旅游科技培训汽车机械设备教育书单新疆旅游美文企业推广

锡伯古城
AAAAA级

时间:2022-07-30  来源:  作者: 我要纠错


20220224000222_d79203ebce6821a7032f00dcccb6a368a1db0007.JPG

大雪后的锡伯古城。(图片来源:伊犁新闻网,伊犁政府)

在这里,游客不仅可以逛古城、体验射箭,还可以品美食、赏花灯、穿越“时光隧道”等,丰富多彩的活动,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。

国家AAAAA级旅游景点
新疆锡伯古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孙扎齐乡。
锡伯古城总投资9.6亿元,重点打造“一心六区”,即旅游集散中心,锡伯文化展示区、靖远寺佛教文化区、关圣文化区、靖远路特色街区、弓箭文化体验区、民俗休闲度假区,整个项目于2014年4月全面启动建设。

锡伯古城以国家级特色旅游名村孙扎齐牛录乡为依托,旨在打造成集特色城镇化基地、传统历史文化名胜浏览、主题游乐、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。

锡伯古城总体布局坚持文化铸魂、城建塑形、旅游扬名,体现一体多元理念。以孙扎齐牛录乡孙扎齐村全国特色旅游名村为依托,以锡伯民俗文化为主,兼顾其他民族,体现各民族和谐相处、共同发展,最终建成吃、住、行、游、购、娱旅游要素齐全,集特色城镇化基地、传统历史文化名胜游览及主题游乐、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多样综合性旅游目的地。

锡伯族作为古代鲜卑族的后裔,历史悠久,至今保存着很多珍贵的文化遗产,在长期的新疆屯垦戍边中形成了其独特的文化,在保留原有锡伯族语言文字的基础上积极融合其他民族先进的文化,至今形成全国唯一个锡伯族自治县,同时要保留了许多民间故事、历史文物古迹,这些都不同程度的反映了锡伯族在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风貌,有着深刻文化内涵,蕴含着多种文化的积淀。

  • 上一篇:返回列表
  • 下一篇:赛里木湖
  • 无相关信息
    旅游图片
    惠远古城
    惠远古城
    赛里木湖
    赛里木湖
    锡伯古城
    锡伯古城
    夫子庙—秦淮风光带景区
    夫子庙—秦淮风光带景区
    看王先霈如何读《左传》|读+
    看王先霈如何读《左传》|读+
    新疆火焰山,吐鲁番旅游景点
    新疆火焰山,吐鲁番旅游景点
    从绚烂之秋走向银装之冬-库车市塔里木乡金色的胡杨林
    从绚烂之秋走向银装之冬-库车市塔里木乡金
    从绚烂之秋走向银装之冬-库车市塔里木乡金色的胡杨林
    从绚烂之秋走向银装之冬-库车市塔里木乡金
    推荐信息
    5A风景区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    栏目更新

    Copyright © 2020 N30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北纬30度 北纬30°版权所有
    文章自助发布平台